剪烛愿深海

搞笑我是认真的

【翔霖】我不是恋爱脑!!!

深情暗恋白切黑攻✘元气恋爱脑受

#翔霖#年下#微车#极微祺鑫#校园#随笔#双向暗恋#he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宣誓再也不当恋爱脑!再去做舔狗我就改姓。

(几个月后)

从此我姓严吧,严……严挺好听的








我是贺峻霖,新时代的独立小受,我的人生格言就是,寡王一路无嫖娼,我们终将成富豪!







“贺峻霖,你男神在打篮球诶。”

“哪?哪里?啊啊啊啊啊啊~好帅!”







好吧,我其实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恋爱脑。我最喜欢看那些青春伤痛文学了。尤其是那种暗恋到最后没有结果的小说。是我这种恋爱菜鸟,心头的香饽饽,虽然很痛,却很爱看。







所以从小我就立下了恋爱宣言:相爱很难,相守更难,要珍惜每一段感情。只要遇到了喜欢的人,一定要去追,哪怕最后没能感化他,也是自己青春的痕迹。








我真觉得我的好哥们儿严浩翔应该跟我学学,他这人哪儿哪儿都好,就是恋爱这块儿不开窍。你说他长得跟贵族少爷一样,算是校草了,成绩又是年级第一,性格又是深情小狗狗。这样的人,那里会有人看不上呀。








可是学霸的脑回路总让别人跟不上,他甚至都不知道他自己是攻是受。我猜他大概率是受吧,毕竟那种校霸压倒校草的小说我又不是看一次两次了。况且他跟我是青梅竹马,以我这样的资色,他若是攻可不把我吃干抹净了,会留我到现在吗?(作者大大表示:贺儿,你收敛点吧)











况且我喜欢的是马嘉祺学长那种痞帅的,look!我马嘉祺老公!看他一个漂亮的三分球,耶,球进啦!他肯定是因为看到我在旁边故意展示给我看的,还说什么不喜欢我,都是借口!

哎,他看我这边了,就知道。什么高冷学长呀,还不是被我迷的神魂颠倒。不知道我今天的造型好不好看,肯定迷住他了,唉,没办法,我的魅力就是这么大。







我像是电影中女主角的姿态一样,跑上去拿个毛巾给他擦汗,然后端起严浩翔刚刚给我买的水,作出一副欲拒还迎的姿态:“嗯……刚才打的不错。”







“呃……谢谢了。水,就不用了。”马嘉祺轻轻的推开我的手,向远处奔去。

额,这。我能解释!一定是怕我口渴,或者是不想让我看他大汗淋漓的样子,对对!就是这样。我好不容易才说服我自己,严浩翔这个不长脑子的东西,屁颠屁颠的来问我:“小贺哥,我给你的水你怎么不喝呀?”








“本来想给马嘉祺学长的,他没要。”我一点儿都不避讳和严浩翔讲这些,在我眼里,他不过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弟弟。








他的眼睛闪过一丝失落,但很快就眨巴眨巴的掩盖过去:“那可能是他有事吧。”








“你还是小孩子,不懂很正常,这叫欲拒还迎,学着点儿。”话说严浩翔都这么大了,还没有对象,着实有点不正常,难道是因为他经常跟我玩,别人误会了?不过这个大傻子根本不会跟除了我以外的人说话。这样的性格放在小说里妥妥不是深情男二啊。这人怎么重视友情比重视爱情还要多啊?







“你才是不懂呢。”他反对道,顺手帮我拉上拉链,“入秋了。”







我习以为常,只当是弟弟孝顺哥哥。“严浩翔,你也成年了,该谈对象了,我给你介绍个吧,保证有肌肉,有力量还不渣。”







他大概是知道我选男人的眼光,所以急忙红着脸给我说不用不用。

但是这件事是他说不用就可以不办的吗?第二天就约着我们学校的校霸丁程鑫来找他了。








恋爱宝典第一条,男男之间一定要有暧昧的气氛,才能勾起荷尔蒙的作祟。

我单意把他俩骗到了学校泳池塘,以严浩翔的姿色大概也不会吃亏。








不过不得不说,小严同学表现的还是很不错的,至少挺好骗的,还记得当时他耳边都泛了红。







“泳池?……你,你约我去那里干什么。”







“就是促进一下感情啊。”我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搪塞过去。

但没想到第二天他出门的时候竟然打扮的很帅气,他本来就属于冷白皮,高贵的长相,他这么一打扮露出他深藏不露的腹肌,我都快以为他是攻了。








到了第二天,我早早的就藏在泳池后面,观察时情。我这精心的策划,一定可以给我这好哥们儿找一个老公。从此以后两人行就变成四人,行啦,哦耶!(作者大大:你能不能有点儿出息?人家马嘉祺还不是你男朋友呢)








只是过了好久都没有动静,不会吧,不会吧?小圆同学比我还狠,不会趁着着暧昧的气氛,就修成正果了吧?









我赶紧到泳池边去找他们,只见堂堂校霸被我这好哥们儿,揍得一个鼻青眼肿。







“你干什么,严浩翔!”我连忙拉开他,他的力气真的很大,我拽他,我拽他他都不动。,这还是我认识那个文质彬彬的严浩翔吗?







“他摸我!”严浩翔粗声吼道。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,或者说他在我面前从来都不是这个样子。







我将校霸丁程鑫扶了起来,这狼狈的样子,我也是第一次见。我的天呀,小严竟然是1!







回宿舍的路上,我教育严浩翔。“别人也是好心好意的,想跟你交个朋友,你何必把事做的那么绝呢。你知道我跟别人到了多少次歉,别人才同意不计较。他可是校霸呀,以后找你事怎么办?”







“呵,他找我,是吃亏的不一定是谁。”他低着头。







但我没有看出他的异常,继续跟他贫嘴:“我是不是几天不打你上房揭瓦呀?今天你只是侥幸,下次再打架我就不带你玩了。”我气呼呼的,气的脸上的章鱼烧都出来了。







“不过如果你实在想当攻的话,我给你介绍一些软萌的受……”







严浩翔突然停下不走了,我奇怪的歪着头看他:“你干嘛?”







他把我抵到墙边:“贺峻霖。”他没喊过我大名,只是一直喊我小贺哥,“我不喜欢你给我介绍的那些人,我去见也只是因为你,所以……我不想成为你口中的恋爱脑。”







看得出来他是憋了很久才说的出这句话,语速快的像倒豆子一样,不过我听的很认真。







我突然想起来,我的前男友劈腿曾经给我说的一句话

“你自己恋爱脑,自己恋爱主义为上,就不要总是以为别人跟你一样的等级,别人比你有追求,有内涵多了。你又不优秀,凭什么指望美好的爱情降在你身上?”








“所以,所以,你也觉得我这个人什没有内涵,等级低,是吗?”我眼眶一下子红了,懵懵的看着他。







他明显很慌张:“我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拉起我的手,想哄我。







我自然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,可这段时间自己哄骗自己的把戏早就已经没用了,我当然是恋爱呢,一个为了爱情可以付出一切的傻子。可我就是难受我就是想找一个情绪发泄口,大概是因为我知道他不会走。







我推开他,然后自己嘤嘤嘤的跑开了,让我先自己冷静冷静吧,也许真应该有个人来把我骂醒。








我一个人到天台上,这可是小说里吵架必待的环境,况且那么有氛围感,氛围都到这儿了,我不哭好像也不太好。







开玩笑的,不过我真的哭了。在大家的印象里,我一直都是乐观向上,还有点儿中二的。确实也是真的恋爱脑,但我认为真心喜欢一个人没有错。







可能我真的很没有追求吧。







妈的,越想越难受。想要男朋友抱抱,(哎,恋爱脑又作祟了。)







忽然严浩翔从后面搂住了我,熟悉的味道包围着我,我像受惊的小兔子一样被他圈在怀里。







“小贺哥,别生气了好吗?”他低声哄我,这是在撒娇吧,倒也不像,我倒像是在哄受气的小媳妇儿。








我软乎乎的说“我为什么不能生气?是你先说我恋爱脑的。”







“难道对一段感情真心付出有错吗?”







“难道想要小说里那样的救赎有错吗?”







“难道想我这样的人就不能拥有爱情了吗?”







“……”我越说越难过,眼泪不争气的就掉了下来,最后带着哭声的埋怨道:“你是不是也想像其他人那样离我远远的?是不是也觉得我这个人很差劲?”







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了,然后想抱着让我转过身,我们俩正面对面的。他满脸深情且心疼的看着我:“霖霖不差,霖霖是我生命中的光。是霖霖教会了我什么是爱,让我有了朋友,有人想保护的人。”







我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弄的措不及防,本来的伤心,此刻显得非常的没有必要。





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只有我小声的抽搐的声音,我突然意识到他刚刚的称呼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





他这次没有躲避我的眼神,还是直勾勾的看着我。

“霖霖。”






“小严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




“是”几乎没有任何犹豫,好像排练过好几次似的。








我的第六感,从来都没准过。这次见猜的这么准。







严浩翔搂着我的腰,把我半提着。我好像从来都没有仔细观察过他。我从小看大的小孩儿都已经比我高半头了。跟他比起来,我这小小的身躯好像很适合这样被他抱在怀里。








我忍着让自己别哭出来,那可太丢人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早已经把他的陪伴当成了理所当然。把他直接和安全感挂钩。好像只要我回头,他一直都在。







“小严同学。我这个人脾气阴晴不定,你是知道的,还有经常会半夜emo。还有我对做攻这方面没有天赋……”








他打断我:“霖霖,这么多年我都忍过来了,况且我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是受。”







“那……我们……”我忐忑的试探他。







他搂我的腰更紧了,距离近的能听到彼此的心跳,把他低头吻下我的唇,不缠绵也不猛烈,只是轻轻的擦一下。











但这是我青春小说的怦然心动,少年的故事没有那么惊天动地,只不过那个吻我贯穿了一生,是我们少年时期的一次冲动,也是小说情节照进现实的救赎。







恋爱脑又怎么样?真心爱一个人不会错。至少贺峻霖爱对了人。














番外

“宝贝,今天上班有人骂我。”我顺势的躺在那严浩翔怀里。







“谁这么胆大包天,竟然骂我们家霖,我们家霖霖这么可爱”严浩翔故意学着我的语气。







“他骂我是恋爱脑呐!”我被他这不以为然的态度整生气了。







“小霖霖别难受,他们就是酸,你年纪轻轻就结婚了。”严浩翔翻了个身把我压在沙发上。







“严浩翔,我有点后悔嫁给你了。你说以我当年的姿色在努努力,说不定马嘉祺就看上我了。”我嘟囔着嘴,脸上的章鱼烧又莫名其妙起来了。







但他也不吃醋,只是慢慢把手放在我衣服下了,从上摸到下,弄得我直痒,也不敢发出抗议,毕竟这位弟弟晚上在床上的样子,可怕的不能想象。摸完了还好心给我盖上了,并无辜的说:“入秋了。”







“你没机会了,当时你马嘉祺学长和当初的那个校霸丁程鑫在一起了。”






“真的吗?当时我就觉得那个校霸很菜,原来是个0啊。”等等,好像有什么不太对。“什么!?你当时怎么不告诉我。”







“你追他肯定是追不上,总好比追一个有希望的人吧。不然我怎么办呀?”







“呵,小严弟弟,想不到呀,你还是个白切黑呢。”







说着我还用手去揉他的脸,像小时候我逗他那样。那时候总能把他逗得耳边泛红。







可现在今非昔比,他现在就会让我脸红。大概这举动在他看来是一种勾引吧。








严浩翔的手不断摩擦着我腰上的痒痒肉,还调戏般的看着我憋红的脸。







“你是好久没叫我弟弟了,不过如果你以后要改口叫哥哥,我也没意见。”







我害羞的别过了头“……我不……”







“小贺哥,你怎么这会儿不恋爱脑了呢?”自从在一起后,他就再也没有叫过我哥。今天这看来是凶多吉少了。







他把我的脖子搂回来。另一只手按下我试图反抗的双手。







“我们都长大了。要为自己说的话,付责的哦。”







付责的方式就是在晚上,边叫哥哥边求饶。








作者大大:严浩翔,你不是人!放开我儿!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完结




评论(5)

热度(15)